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維持多久,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雅洢蓮絲1cc眉上效果

臺中豐原洢蓮絲1cc除皺拉提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豐原洢蓮絲填淚溝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Ellanse洢蓮絲蘋果肌效果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雅少女針除皺拉提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北屯膠原蛋白針維持多久

一天連十萬字都讀不到的人是可恥的  從小到大我都生活在對一種人的崇拜中,這種人籠統的稱呼就是——天才。什么是天才呢,天才就是那些什么都知道的人,或者那些在某個領域極其卓越的人,或者是學習速度極快的人。  我一直都默認為天才的這種能力是不可能被復制的,只能被膜拜。但直到這兩年,直到我接連認識好幾個各個領域的天才——有的人在世界頂級大學一年拿N次獎學金,有的人出身于中產階級家庭但在17歲時已經玩著幾億的私募本職卻是科學家,有人13歲進入中國頂級電競選手行列,有人似乎“懂一切”堪稱人肉維基百科,有人從內蒙古策馬而來,即將在帝都架起大投資的電影公司……——直到我真正的認識他們,和他們有了深入的接觸而不是在故事里讀到他們,并長時間的保持聯系甚至互相進入彼此的生活,我才發現一個他們之間一個驚人一致的共同點:閱讀。大量的,極快的,從極小就開始的閱讀。  直到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訝的發覺,大多數人理解范圍里的天才的能力或許正來自于這簡單的一個詞里,他們再驚人的素質,包括理解力、注意力和記憶力等核心技能,都根源于閱讀。或者,即使你不同意我的這一項推測,那么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我們普通人和天才的距離真的大到無法追逐,那么至少在一件事情上我們的距離最短,閱讀。超乎尋常的閱覽量和閱讀速度,以及依此產生的各種衍生技能,一個普通人經過長時間的堅持和訓練,確實可以做到和天才差不多的程度。  天才們的思維和判斷似乎是那么的不可思議,對事物極為深度的認知,遠超常人的理解能力,對事物發展趨勢準確到不可思議的預測……大多數人寧愿相信這些能力是天降的,實際上并不是。天才也需要學習,學習就需要閱讀,既然天才們比大多數人懂的多,那么必然讀的多,既然讀的多,時間也和普通人一樣一天24小時,那么天才的閱讀速度自然很快。那閱讀速度是哪里來的呢?練出來的,天才和大家一樣是練出來的,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在長時間的密集閱讀之中,天才們練就了無以倫比的速度、效率和記憶力。大腦這臺機器的運轉速度成倍提高,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成倍增長,甚至達到了萬物相通,過目不忘的程度。在這種級別的練習中,他和常人的差距自然無限度的拉開了。  當然,實事求是的說,一個人在閱讀這件事上的起點和最終能達到的終點的確是有差距的,這一點也就是真正的天才和常人的距離之一。譬如有一個朋友,她每一分鐘的閱讀數在3000字左右,我問她是怎么看的,她說她是三行一看,又可保證效率。盡管我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了,但很顯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永遠也達不到這種速度和方式。在很多其他方面,經過練習,我也許永遠不能達到和頂級天才一模一樣的的水平,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經過痛苦的堅持和訓練,人可以達到遠超之前能力的水平,而且這個提升的幅度和最終的成績,將遠遠超出你的想象。  人性中一個很大的弱點是恐懼,恐懼嚴重擠壓了人類的發展空間,堵塞了無數種可能。我這不是在鼓吹成功學,成功學是告訴你,人類的潛能無限巨大,跟著我,我就讓你輕松加愉快的達到潛能的極限。但我不是這么認為的,想要超越現在的自己,必須得給自己安排變態的目標然后再痛苦的堅持不可,而且這種堅持會在激情逐漸失去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困難,直到你發怒的放棄這一目標,再老老實實給撿回來。  只有在這種拉鋸戰中,人的能力才能被逼著飛速提高。當然,如果你不想做什么精英的話,的確是不用這么累的,但是,堅持的過程還是痛苦的。只有當堅持到閱讀速度和效率都顯著提高的時候,你才會感覺到釋然。  因為你每天獲取的知識遠超之前,而且你讀起來感覺就像在放松,身心都為之愉悅。而且,很多無所事事的空閑也被塞滿了,你不會再在這里點一下那里點一下的時間中浪費生命,浪費完了還抱怨,今天真無聊。  稍微了解一下互聯網發展趨勢的人都知道大數據的作用,簡單來講,如果能有一種辦法能統籌、歸納和識別互聯網上每天爆發的體量極大的數據,就擁有了一個可以“懂一切”的工具,這一工具是如此的強大,可以協助企業和政府做出重大的決策,乃至影響國家的發展。  相對電腦而言,人腦的大數據的重要性是同樣重要的。時代的快速發展帶來的不只是無用信息的爆發(有很多讀書人只看到了這一點,從而用斷網等方式約束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而且同樣是有益信息的爆發。有益信息通常因為其嚴肅性、相對乏味性、難以閱讀性,隱藏或淹沒在無用信息中,難以被挑選和發現。  但是,如果拒絕互聯網這個平臺,主觀縮減自己的視野,導致的將會是無益信息和有益信息的共同縮減。當技術不斷發展,可供高效采集的工具不斷誕生時,保守派卻會因為放棄了平臺本身而放棄了快速進步的機會。  人與人根本上競爭的是什么?我覺得是“量”,對于絕大多數社會生活的行業來說,體現出來的就是“閱讀量”.即使專業所為和文字、圖片無關,需要做其他的功課,那“量”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正如科比所言,人們只看到我在場上攻進各種不可思議的進球,卻沒看到我在場下為投進這種球而做的各種別扭的、痛苦的、千奇百怪的訓練。  每一個舒服或扭曲的射籃,背后都是無數個訓練,包括一些比賽極端情況的應對技巧,也是一樣。這就如同很多人驚嘆,哇,他居然可以如此深刻的剖析行業狀況,如此深入的解析這個問題,有如此精辟的見解,好像天降的一樣……當然很顯然,這些干貨是不可能天降的,只是背后的付出而已。  為了獲得更大的閱讀量和更高的閱讀速度,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為了每天擠一點時間閱讀,人需要很用力,這一點我感受很深。曾有一段時間我每做一件事情就會用軟件記錄我做這件事情的時間,等到一個月過去了,我才發現即使我已經很使勁了,但我每天平均做這件事情的時間才剛剛一個小時……我這么用力才做一個小時,如何才能和那些做三個,五個小時的人競爭呢。  如果我們真的想精于一件事情,或者讓這件事情隨著其積累變得真正有意義,我們就需要完全顛覆我們的生活,重新調整其策略。譬如我的有幾個朋友一天的閱讀量都在二十到三十萬字左右,這個數字是怎么來的呢——他們在所有可能的事情上都是一邊做別的一邊看書度過的。  我聊QQ的時候他也在聊,但他一邊聊一邊看書。當然,我玩游戲的時候他也在專心玩游戲。我午休的時間在發呆,他在看書。我和女友纏纏綿綿打了一個小時電話,她一邊和我聊一邊看書,而我所做的只是在床上來回滾動了三十次。我還有個朋友,去他家做客,聊天的時候他就聊天,暫時沒話題的時候,他就抱著Air刷兩眼果殼和知乎。再有一個老師,每天睡前翻一本法學著作,看看有沒有什么好觀點,新觀點,翻完睡覺……就這一個又一個的間隙,無數的缺漏補上了,巨大的鴻溝產生了,對于這幫碎片時間高效利用的怪物,普通人怎么可能能在其擅長的領域與之對抗呢?  如果二十萬字,三十萬字真的是趕不上的目標,那十萬字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完全可以達到的底線了。十萬字是一個什么概念呢,一分鐘按六百字計算(達到這個速度大多數人都只需要一點兒訓練),那么一天只需要讀不到三個小時。  事實上在實踐中,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了,因為有很多文字其實頗為淺顯直白,你閱讀他們的時候的速度比一分鐘六百字要快多了。有人可能覺得兩三個小時都有點長了,我每天可是很忙的啊。  那我只能說,把你每天所有無所事事和可以利用的時間全部放到讀書上,肯定不止兩三個小時。而每天堅持把兩三個小時用來閱讀絕對是一筆有去有回的高效投資,這筆投資的結果就是未來你會因此節省越來越多的時間,而不是在無聊的荒廢中感覺時間被擠壓的越來越緊迫。  這篇文章我寫作時本來只是想分享一點關于讀書的想法,結果按照我寫東西的尿性,又整這么老長。當然思緒一點連著一點,牽扯出很多相關的思考,我覺得也是很值得的。  這樣一篇文章既是自勵,同時也是對在這方面還沒有類似思考的朋友的一種參考。顯而易見,對于初級新手而言,這類文字屬于有效閱讀,而對于那些讀書無數觀念已頗為深刻的大拿來說,這篇就無所謂一讀了。  與此相關的一個技巧就是,很多人在閱讀初期就要求自己讀“非常有用”的文字,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如果你本身讀書很少,對閱讀沒什么興趣,只是對發覺閱讀對自己有用而選擇閱讀的話,一開始就讀一些難度頗高的文字無異于服毒。讀書也是分舒適區,學習區,困難區的,對于閱讀能力一般的人來說,還是先從簡單的文字開始。一開始就直接上困難區,只會讓自己最終完全喪失閱讀的興趣。  當然,有那么一部分人天生以自虐為好,這種人無論干什么都會成功的。勇于直接干自己之前完全干不了的事情,這種瘋子將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獲取無窮無盡的回報。有多久沒有試過挑戰自己的極限了?有多長時間沒有感受到那種壓力即將沖破大腦,集中全部注意力攻克一個難點的緊迫感?去感覺一下吧,突破這種恐懼的瞬間,人將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獲得飛躍式的進步。  由于文章是一氣呵成寫完的,之后又有了一些思考,但已經沒有辦法插進去原文了,所以這里對有興趣的朋友增補幾點。  1、雖然我的文章從標題到內容都在不斷強調閱讀,但這并不意味著我將范圍框死在閱讀這件事上。我在文中也提到了,人與人的競爭歸根結底是競爭的“量”,而閱讀這件事通常是這個“量”中間最為主要和重要的那個部分。有一小部分人的專業和閱讀恐怕并無關系或關系不大,比如畫家,比如運動員,或者攝影師、電視編輯或投資者。那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并不需要接觸太多的文字,自然也不需要那么多的“閱讀”,但他們所做的事情仍然與“量”有關系。至于閱讀這件事本身對一個人思維和精神上的幫助,我想不需要我來寫。  2、我很希望表達但在文中并沒有表達完的一部分是,一種“可能”對一個人的促進作用。很多人在故事里讀到一個人有多厲害時,總是會產生兩種自然而然的反應。第一,太厲害了,很崇拜,但和我無關。第二,這不可能吧,太假了,我不信。事實上如果觀察大家的反應,也無外乎如此。只有當這些事情真正發生在身邊時或以一個寫例子而不是寫傳說的口吻被傳達時,才能夠對人產生作用。我在之前是無論如何不相信我自己每天能閱讀十萬字,也不相信我的平均閱讀速度能在600字一分以上的(整天),我一個凡夫俗子,這種事怎么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然后我現在就做到了。當你知道一件事不是傳說,不是故事,而是事實,而且就在和你一樣的人身上時,你胸中的那種膽怯那種畏懼就會退卻,而它退卻的空間,就是你進步的空間。  3、不要去摳字眼或分裂的、片段的解讀,我不和人爭,我只希望當我有所思考的時候,我的表達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東西,哪怕是一句話,一丁點,也足夠了。這也就是我從不從頭到尾專寫一個主題的原因,我希望一串連著下一串的思維能夠表達更廣泛的事情,從而更加全面的反映我在一個問題上的思考歷程。所以,哪怕是只有一句話能對人有用,我也心滿意足了。  好了,就補充到這里,歡迎大家理性評論和推薦,一起閱讀、進步吧!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每天學習8小時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分頁:123

年輕時應該去遠方    文/肖復興    寒假的時候,兒子從美國發來一封E-mail,告訴我利用這個假期,他要開車從他所在的北方出發到南方去,并畫出了一共要穿越11個州的路線圖。剛剛出發的第三天,他在德克薩斯州的首府奧斯汀打來電話,興奮地對我說這里有寫過《最后一片葉子》的作家歐?亨利博物館,而在昨天經過孟菲斯城時,他參謁了搖滾歌星貓王的故居。    我羨慕他,也支持他,年輕時就應該去遠方漂泊。漂泊,會讓他見識到他沒有見到過的東西,讓他的人生半徑像水一樣蔓延得更寬更遠。    我想起有一年初春的深夜,我獨自一人在西柏林火車站等候換乘的火車,寂靜的站臺上只有寥落的幾個候車的人,其中一個像是中國人,我走過去一問,果然是,他是來接人。我們閑談起來,知道了他是從天津大學畢業到這里學電子的留學生。他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雖然已經過去了十多年,我依然記憶猶新:“我剛到柏林的時候,兜里只剩下了10美元。”就是懷揣著僅僅的10美元,他也敢于出來闖蕩,我猜想得到他為此所付出的代價,異國他鄉,舉目無親,餐風宿露,漂泊是他的命運,也成了他的性格。    我也想起我自己,比兒子還要小的年紀,驅車北上,跑到了北大荒。自然吃了不少的苦,北大荒的“大煙炮兒”一刮,就先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天寒地凍,路遠心迷,仿佛已經到了天外,漂泊的心如同斷線的風箏,不知會飄落到哪里。但是,它讓我見識到了那么多的痛苦與殘酷的同時,也讓我觸摸到了那么多美好的鄉情與故人,而這一切不僅譜就了我當初青春的譜線,也成了我今天難忘的回憶。    沒錯,年輕時心不安分,不知天高地厚,想入非非,把遠方想像得那樣好,才敢于外出漂泊。而漂泊不是旅游,肯定是要付出代價的,品嘗人生的多一些滋味,也絕不是如同冬天坐在暖烘烘的星巴克里啜飲咖啡的一種味道。但是,也只有年輕時才有可能去漂泊。漂泊,需要勇氣,也需要年輕的身體和想像力,便收獲了只有在年輕時才能夠擁有的收獲,和以后你年老時的回憶。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叫作無愧無悔的話,在我看來,就是你的童年有游戲的歡樂,你的青春有漂泊的經歷,你的老年有難忘的回憶。    一輩子總是待在舒適的溫室里,再是寶鼎香浮,錦衣玉食,也會弱不禁風,消化不良的;一輩子總是離不開家的一步之遙,再是嚴父慈母、嬌妻美妾,也會目短光淺,膝軟面薄的。青春時節,更不應該將自己的心錨一樣過早地沉入窄小而瑣碎的泥沼里,沉船一樣跌倒在溫柔之鄉,在網絡的虛擬中和在甜蜜蜜的小巢中,釀造自己龍須面一樣細膩而細長的日子,消耗著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未老先衰變成一只蝸牛,只能夠在雨后的瞬間從沉重的軀殼里探出頭來,望一眼灰蒙蒙的天空,便以為天空只是那樣的大,那樣的臟兮兮。    青春,就應該像是春天里的蒲公英,即使力氣單薄、個頭又小、還沒有能力長出飛天的翅膀,藉著風力也要吹向遠方;哪怕是飄落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也要去闖一闖未開墾的處女地。這樣,你才會知道世界不再只是一扇好看的玻璃房,你才會看見眼前不再只是一堵堵心的墻。你也才能夠品味出,日子不再只是白日里沒完沒了的堵車、夜晚時沒完沒了的電視劇和家里不斷升級的雞吵鵝叫、單位里波瀾不驚的明爭暗斗。    盡人皆知的意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17歲就曾經隨其父親和叔叔遠行到小亞細亞,21歲獨自一人漂泊整個中國。美國著名的航海家庫克船長,21歲在北海的航程中第一次實現了他野心勃勃的漂泊夢。奧地利的音樂家舒伯特,20歲那年離開家鄉,開始了他維也納的貧寒的藝術漂泊。我國的徐霞客,22歲開始了他歷盡艱險的漂泊,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當然,我還可以舉出如今被稱為“北漂一族”——那些生活在北京農村簡陋住所的人們,也都是在年輕的時候開始了他們的最初漂泊。年輕,就是漂泊的資本,是漂泊的通行證,是漂泊的護身符。而漂泊,則是年輕的夢的張揚,是年輕的心的開放,是年輕的處女作的書寫。那么,哪怕那漂泊是如同舒伯特的《冬之旅》一樣,茫茫一片,天地悠悠,前無來路,后無歸途,鋪就著未曾料到的艱辛與磨難,也是值得去嘗試一下的。    我想起泰戈爾在《新月集》里寫過的詩句:“只要他肯把他的船借給我,我就給它安裝一百只槳,揚起五個或六個或七個布帆來。我決不把它駕駛到愚蠢的市場上去……我將帶我的朋友阿細和我做伴。我們要快快樂樂地航行于仙人世界里的七個大海和十三條河道。我將在絕早的晨光里張帆航行。中午,你正在池塘洗澡的時候,我們將在一個陌生的國王的國土上了。”那么,就把自己放逐一次吧,就借來別人的船張帆出發吧,就別到愚蠢的市場去,而先去漂泊遠航吧。只有年輕時去遠方漂泊,才會擁有這樣充滿泰戈爾童話般的經歷和收益,那不僅是他書寫在心靈中的詩句,也是你鐫刻在生命里的年輪。 人生從不會嫌太年輕或者太老,一切都剛剛好 給明年依然年輕的我們 趁自己還年輕,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分頁:123

羅蘭:無所用心的富翁  我這一生,從未希望過自己會大富大貴,但也不愿自己手中無錢。依我的想法,最恰當的財富是:當我在路上步行遇雨,手中能有余錢可讓自己隨便買一把傘,這就是很愜意的生活了。  我對金錢的看法一向是聽其自然。我想,這和我自幼的生活環境大有關系。  父親在工廠里做事,按月領薪,雖不富有,到時總會有錢。我讀完書后,一直在外工作;結婚后,外子和我還是靠薪水過活。按月領薪的生活養成了我對金錢的一種觀念——只要夠用30天就行。這個月的錢用完了,下個月還會有,沒什么可愁的,也沒什么可打算的。薪水多的時候,多買點東西;薪水少的時候,少買點東西。錢對我來說,似乎沒有什么特殊的作用,也沒有什么太大的吸力。  自然,這并不是說我多么清高,不愛錢。當加薪、發雙薪、得獎金或有什么意外收入的時候,我也是很快樂的。但我從不羨慕別人比我有錢,也從不打算為了賺某一筆錢而去做某一件事。我做事純是為了做事,如果它為我帶來了錢財,那表示這件事在它本身的價值外,還可使我得到另一種方式的贊賞。錢財的意義對我來說,也是和朋友的友情一樣,是要不期而來的,是要以平等待我的。  我這大半生一直不曾有過多少儲蓄,也很少下決心去儲蓄,有時也曾為了要做個稱職的主婦而打定主意去好好地支配一下金錢,于是認真地做預算和決算,天天記賬,節省開支。糟的是,每當我這樣認真想要儲蓄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貧窮。因此,過不多久,這種貧窮的感覺就使我放棄了儲蓄的計劃,恢復了平時那種對金錢無所用心的生活態度。而當我恢復這種生活態度的時候,就又會覺得自己很富有。  我實在不很明白為什么我會如此,而只是覺得既然同樣是一個月的薪水,同樣是到時花完,當我無所用心的時候,隨便該花就花,心上覺得富裕;而每一次精打細算,就會覺得貧窮;那么又何必去多做打算呢?富裕與貧窮如果只是一種感覺,那么我寧取前者。與其讓自己在感覺上成天做個捉襟見肘的窮漢,倒不如讓自己做個無所用心的富翁。  當然,這也并不是說我越不精打細算就越有錢,那是神話。我想,我雖然不去打算,無形之中卻能控制收支平衡,這可能是因為我自幼及長都過的是按月領薪的生活,這種生活使我養成了一種平衡收支的習慣。正如我從前一直不戴手表,練就了一種測定時間的本領,無論多久未曾看表,也可說出大約的時間,前后相差不會超過10分鐘。這種下意識的控制或計算一定也可應用到日常收支上來。譬如有時我多買了東西,或家中某人多用了錢,或我預知某段時間會多用錢,那么,我無形之中會在其他方面去節省。有時也會在預知將有額外收入之時,去興高采烈地多買點東西,享受一下花錢的快樂。  在我看來,花錢的快樂只能在你知道不會負債的情形之下才會有;也只能在你知道不會因為你一個人花用而剝奪了家中其他分子的福利時才會有,也正因為這個緣故,我自己總是很節省。這種節省和用數目字去計算收支以求積存金錢的心情大不相同。我只覺得節省使我心安理得(這種心情相當于一個人只要做好事就可無愧于心),使我有理由在某些我所喜歡的方式之下去揮霍一下。  譬如說,我平時很少坐計程車,也不買珠寶,也不逛委托行,也不跳舞,也不打牌,也不吸煙,幾乎沒有什么屬于個人的開支,這使我覺得我有理由在興致好的時候坐計程車跑到很遠的郊區去玩上一趟,也有理由在閑暇的時候到一家舒服的咖啡店吃一頓昂貴的點心,或到漂亮的商店去買一件很好的衣服。有時買的衣服太好了,我會心甘情愿地在以后好幾個月里什么錢也不花。  有人是天生善于理財的,有人是天生對金錢毫無辦法的。我覺得善于理財的人也并不完全是喜歡錢,他可能只是喜歡數字。我曾在一篇題名《數字游戲》的文章中說過:  “那些真正有錢的人日常所經手的也并不是鈔票,而只是數字,是支票。匯票、發票。存折等等上面的數字。他們所盤算的是數字,所談論的也是數字。一個擅長理財的人一定是一個對數目字有親切感的人,否則他就不可能擅長理財。我卻總是不但記不清數目字,而且看不見數目字。每次接到開會通知或請帖,看來看去,什么都看到了,偏就是沒看到日期與時間。所以時常忘記參加,或每次都需要人家提醒我,我才如夢初醒地問人家是幾日幾時。”  我自己出版過幾本書,必須自己經營賬目,我的賬目也不曾正確過。心中總是想,“反正印刷廠知道”。有時也鄭重其事地讓人家開估價單來,收到后卻從未認真地計算過上面的數目字。我自己又常常三心二意,印書時,常是一排再排,一改再改,有些制好了版又不要了,反而需要印刷廠老板來勸我不要如此浪費。  在我看來,如對金錢糊涂一點也有好處。我在讀書時代,常把零用錢隨手放置,有時夾在書里,有時放在褥子底下,隨后就忘了。過了好久,又忽然發現,那種意外之喜足可抵過一切沒有存款之憂。年長后,依然如此。  有一次和外子去臺北巾郊外雙溪辦事。行前,我盡力游說他搭公共汽車再轉另一路的巴士去。好容易他才答應了,哪知走到半路,我卻忽然發覺忘了帶錢。他當下十分氣惱,怨我亂出主意,害他浪費時間。還好,我一面說,一面搜索錢包,居然搜出了6元(www.lz13.cn)硬幣,夠買兩張轉車的票子。回來時可雇計程車,到家里付錢。他雖仍然怪我:“這樣還不是要坐一趟計程車?當初若雇來回車,也貴不了多少,還可省卻轉車之煩。”卻也只得如此。  我也深怪自己糊涂,不再申辯。到了故宮博物院站,下車后,還得走5分鐘。郊區風大,我把手中拿著的大衣穿上,伸手向口袋一摸,卻又掏出了一疊錢。數了一下,有70多元,忙向他炫耀說:  “你看,我的大衣口袋里有錢!可以再坐兩次公共汽車回去,不必雇計程車啦!”  他也只有對我搖頭的份兒,我卻高興得很。這70多元對我來說,實在是大大的一筆意外之財,值得萬分驚喜。我猜想,一向對金錢清楚的人一定無從領略這種樂趣。  你或許會覺得奇怪,像我這樣糊里糊涂地過日子,怎么也居然還過得不錯呢?  我想,如果哲學一點說,我們本來就是赤手空拳的降生的,只要認真的活著,老天爺總會照顧。如果實際一點說,大概金錢的意義并不只限于金錢的本身。節約儲蓄和努力賺錢固然是聚財的最好辦法,但如果你不擅于聚財,那么勤補拙,你的每一份工作,直接間接也就都是生活的保障。我覺得自己之所以有安全感,主要還是對自己這儉樸勤勞的生活習慣有信心。  我不會賺錢,幸而也不會亂花錢。沒有多少物欲,對金錢也就不必要求太多。步行遇雨時能有順手買把雨傘的余錢,這我多次的實地經驗,也曾多次給我一種“富有”的快樂,至少也是一種不虞匿乏的快樂。何況我常覺得努力工作的當時雖不一定就換來了有形的金錢,但無形中卻是間接的儲蓄。實在說來,此生許多賞心樂事都不是因為自己有錢才有緣享有的;相反的,如果我放下了份內的工作,而專心去賺錢,恐怕反而會失去很多可貴的機緣與樂趣呢!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彩兒 羅蘭:談零食分頁:123


台中大雅膠原蛋白針M型的價格
台中潭子洢蓮絲可以打淚溝嗎 台中西屯洢蓮絲會移動嗎 台北大安區醫美診所評比台中大里洢蓮絲1cc多久能吸收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M型大概多少錢 台北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北區洢蓮絲填淚溝效果 台中潭子少女針全臉填充 台中豐原醫美診所推薦PTT

arrow
arrow

    f69zffz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